做好勘察服务“加减法” 助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2021-03-16 15:0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李文 济南报道

  现场勘察是行政审批服务的关键环节,勘察服务优、效率高是实现审批提速增效的重要保证。自今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果断按下更新键,重新梳理勘察脉络,进行流程再造,做好勘察服务的 “加减法”,全力打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减现场、压时间。对于事项相对简单、风险点较低的勘察任务,用“掌上勘验”代替传统的线下勘验,减少现场往返次数,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3月8日上午,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运用“掌上勘验”服务新模式,通过查看申请人发送的现场照片和视频,逐一核对勘察要点,仅用了短短的五分钟,就完成了对济南市育东轩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出版物经营许可的勘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省去了现场的往返跑,为出证留足了时间。

  勘察人员对济南市育东轩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出版物经营许可进行掌上勘验

  加服务、提效能。提前介入,主动做好勘前咨询和一次性告知服务,为申请人提供筹备指导,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市民吕先生欲开设办学机构,担心场所不符合要求而花冤枉钱,于3月9日下午向工作人员了解办学许可的现场标准。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本着“群众吹哨、政府报到”的原则主动上门服务,对场所进行预勘,将勘验要点一次性告知,并对教学面积、布局设计、疏散通道设置等提供个性化指导意见,让申请人精准筹备、少走弯路,吕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感谢。提前介入服务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提高了勘验一次通过率,真正服务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勘察人员对办学机构许可提前介入、现场指导

  便民利企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跨越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审批各环节的创新潜力,持续激发创新活力,驱动“新审批、心服务”不断加速奔跑,努力打造行政审批“莱芜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