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领导到牛泉镇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20 21:1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3月20日上午,区领导到牛泉镇旗山开展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朱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委副书记吕宝泉,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春季植树造林有关情况,牛泉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镇造林绿化工作及义务植树现场情况。

  朱云生表示,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全区上下要积极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号召,身体力行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城乡建设中,迅速掀起新一轮植树造林热潮。

  朱云生强调,绿化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城乡美化,植树造林对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提升生态景观有着积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到统筹辖区规划,科学造林;区林业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对植树活动实行全过程技术指导,保证栽植质量,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美化城市,为助力济南“南美”、建设生态莱芜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莱芜区计划完成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1.61万亩,森林抚育0.5万亩,拟建设20个市级绿化示范村。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春季造林3500多亩,春季道路绿化18条,水系河道绿化6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夜经济升温 烟火气渐浓

    3月20日,泉城路及周边的夜市红红火火,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昼夜平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一边欣赏泉城靓丽的夜景,一边来到各色夜市,感受泉城“烟火气”。(本报记者崔健摄)[详细]

    03-21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春困”来了! 看看公交司机花样防春困

    进入到三月份,天气日渐转暖,人会出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的情况,这就是“春困”。车队针对体型肥胖的驾驶员容易嗜睡的特点,为他们制定减肥计划,帮助其减轻体重,恢复良好的身体状态,消除嗜睡风险。[详细]

    03-21 09-15大众报业
  • 地铁女“蜘蛛侠”,寂静隧道中的守护者

    3月18日晚上十点半左右,随着济南地铁1号线最后一辆电客车驶回车辆段入库,王府庄站站台内没有了白天的喧嚣,渐渐安静下来。1号线电客车停运后,在空荡荡的隧道内,马芮琳站在四五米高的梯车上,对接触网进行检修维护。[详细]

    03-21 09-15齐鲁壹点
  •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2月份济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寒潮影响因素逐步消退;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提升1.1个百分点。2020年11月济南CPI同比出现罕见负值之后,11月、12月和2021年1月连续三个月下降,2021[详细]

    03-22 08-58山东商报
  • 这个供暖季,济南1.1万户居民告别“供热孤岛”

    济南市延长供暖时间的消息一出,赢得全城人民喝彩。大家也都纷纷转发朋友圈,通过这种方式把这个大快人心的好消息快速分享。[详细]

    03-22 08-5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最大玉兰树林,三千株各品种花朵怒放

    3月19日,济南植物园的玉兰森林进入盛花期,大批市民花下扎起帐篷享受春光。三千余株玉兰酝酿了一冬的美怒放,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二乔玉兰等纷纷一展芳颜。而各种小鸟也纷纷赶来凑热闹。[详细]

    03-22 08-5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