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方下街道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021-03-24 15: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吕磊 通讯员 高哲 济南报道

  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莱芜区方下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坚持原则不松、坚持标准不降、坚持纪律不减、坚持底线不丢。同时,不断调研各村经济发展状况,确保选出齐心气、顺劲足的好班子。

  把好选人用人关,选好两委“领头羊”。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方下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好人+能人才是当家人”的要求,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不断分析研判,并召开资格审查专项会议,分工部署、联合审查,对自荐人各方面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并出具审查报告,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把有经营头脑、有致富本领、有奉献精神、有民主作风、有群众基础的农村优秀人才,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组织基础。

  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方下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功能,开发“农场+基地联农户”的运行模式,化零为整,将多家小种植户联合起来,成立15个大棚种植合作社实现规模化种植,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具有方下特色的有机蔬菜产业;同时,将农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突出农旅融合发展,以乡村旅游为引领,构建“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冶河村结合其地理区域、农业基础等优势,探索开发了游览、观光、采摘、民宿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项目,带领村民们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全面形成“在发展中抓换届,抓换届促发展”的良性势头。换届与发展对于农村来说尤为重要,抓换届是为了谋发展,更是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两者均不可偏废,应协同推进。方下街道党工委在推进换届工作各项安排的同时,也没有放松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引导基础较好的村在保持增长速度的前提下提质发展,鼓励基础差的村创造条件加快发展,确保各村经济平稳运行。

  方下街道党工委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打铁过硬”的底气,以“行稳致远”的干劲推进各项事业,必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并保证各村经济的平稳发展,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