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清明假期我在岗,政务服务“不断档”

2021-04-04 20:4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谷琳琳 济南报道

  为充分满足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践行“365天五星级政务服务”理念,在清明假期安排工作人员轮岗值守,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不断档”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就迎来第一位“客人”,“没想到在假期这么快就申领到了全部分公司营业执照,多亏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停歇服务,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莱芜区正弘不动产服务有限公司会计韩女士面露喜色。

  据了解,韩女士所在的公司因业务扩张,急需在清明节之前办理出17个分公司营业执照,但所需材料前一天晚上才全部准备好,韩女士非常着急,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假期区政务服大厅“不断档”,于是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从注册公司账号、核准企业名称、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资料、提交窗口办理,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严谨细致审核。贴心的服务、便捷的效率,赢得了韩女士的真心称赞。

  清明假期期间,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每日安排20余名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商事、食药、投资建设、社会事务、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业务均可正常办理,假期第一天累计办件70余件,得到了前来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从推行“周末无休”到如今的“365天不断档政务服务”,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直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建立起常态化“不断档”工作机制,实现了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转变,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在假期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粉红花海!济南南山万亩桃园盛开

    清明时分,济南南部山区菠萝峪附近上万亩的桃园先后进入花期,在空中俯瞰,仿佛一片粉红色的海洋,蔚为壮观。当地农民正在田里维护自己的桃园,而到夏季,数百万斤的桃子就可以供应济南市区了。责编:于琳琳[详细]

    04-05 08-5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有一种感恩叫追思——缅怀先烈追思英魂

    清明节来临之际,济南各界人士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扫活动。4月2日,济南市城乡客运服务中心和出租汽车协会组织“泉城的士”车队部分党员驾驶员、先进模范,冒雨到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追思英魂。[详细]

    04-04 09-35济南日报
  • 清明小长假赏花游升温 举家踏青去 沐浴好春光

    记者在济南植物园看到,园内榆叶梅、美人梅、郁金香、碧桃、海棠、樱花等正次第开放。各景区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扎堆不聚集,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游园环境。[详细]

    04-04 09-36济南日报
  • 【我们的节日·清明】3D打印遗容修复师:想比完美更好一点儿

    2018年,毕爱胜接触到还是新鲜事物的3D打印遗体修复技术,从此,“老师傅”走上了“新学生”的道路。学习3D打印遗容修复技术,对毕爱胜来说并不是心血来潮,甚至,他原本无需对自己这么苛刻。[详细]

    04-05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公交+地铁玩转济南!这份低碳出行攻略请收好

    天气放晴,清明假期来济南游玩的小伙伴们,欣赏美好春景,乘坐公交出行,省心省时又省力。如果在趵突泉东门乘车,可以乘坐K41路、K66路、K54路公交在大明湖西南门下车;也可乘坐K41路公交在大明湖北门下车。[详细]

    04-05 08-5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网红趵突泉雪糕口味上新啦!大明湖景区也能买到

    据了解,牛奶口味雪糕是蓝色包装盒,草莓味雪糕是红色包装盒,两款雪糕的造型都是趵突泉。”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公司营销部宋海鹏说,该款雪糕基本上复原了趵突泉的“原貌”,整体设计是国潮风。[详细]

    04-05 08-49大众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