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业 优环境 促发展——莱芜区推出专业化涉企政策兑现咨询服务

2021-04-29 18:4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郭睿 济南报道

  近日召开的济南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印发的《济南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动惠企政策实现“集成办”“快兑现”。方案下发以后,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出“三个一”惠企政策兑现咨询服务,助力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

  “一个窗口”管咨询

  该局将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咨询窗口和高层次人才咨询窗口统一整合,优化设置为“政策兑现咨询专窗”,企业和办事群众可以通过一个窗口,了解一系列政策,不用往返其他部门咨询。

  “一支队伍”帮指引

  该局设置惠企政策兑现咨询专员,通过前期的业务培训和学习,使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的掌握更加娴熟,从而提供更专业化的咨询服务,为各项优惠政策落地提供更加准确的指引。

  “一套流程”优服务

  该局在企业开办专区各业务窗口设置统一政策咨询二维码及宣传手册,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用手机扫一扫即可随时了解各项政策具体内容。同时针对企业咨询高频政策,也可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由工作人员协助联系相关业务部门指导办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服务改革,创新优化服务,自2020年7月起,先后推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免费提供税控设备等企业开办大礼包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今年1月起,将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二维码汇编成册,同企业开办大礼包一并发放,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可随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大大提高了办事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莱芜区将继续加强与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以政务服务大厅为依托,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和“连心桥”的作用,让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为建设全区一流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