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方下街道:树成种苗蔬菜产业引来了“外地学生”

2021-05-13 18:1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柳莎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吕磊 通讯员 柳莎 济南报道

  近日,在莱芜区方下街道树成种苗基地,济宁各地的60多名种植户慕名而来参观学习。

  在生机盎然、绿意盈盈的蔬菜大棚,产品经理亓洪骁滔滔不绝地对种植户们讲着种植技术和心得经验等。大家从智能育苗棚到播种间再到催芽室,一路认真观看和仔细询问,并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满满。

  方下街道树成种苗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西红柿、茄子、辣椒、花菜等10多种茄果类种苗培育工作,种苗以订单方式供应当地各种植基地、农户,以及泰安、聊城等周边城市。目前,合作社已发展10座育苗大棚,实现了周年育苗,年销量1000多万株,成为莱芜当地最大的育苗企业。吸纳周边劳动力20多人,有效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0年全省农业合作社示范社中,树成蔬菜种植合作社榜上有名。

  方下街道是莱芜区的“菜篮子”,近年来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稳定为目的,着力培植了一批具有开拓市场、技术创新、带动农户能力的经济组织,以树成种苗、安信种苗、一禾苗木为代表,带动周围农户走向富裕。下一步,方下街道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蔬菜产业园,促进方下街道蔬菜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