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企业发展产销对接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7 21:22: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毕淑冉 济南报道

  5月26日,由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莱芜区委统战部、济南市莱芜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济南市工商联智慧社区产业协会、启迪之星(济南·莱芜)以及山东凤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振兴·企业发展产销对接会暨2021年第五期“盈商润济•亲清沙龙”在莱芜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济南市工商联智慧社区产业协会会长孙武虎主持。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靖淑兰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工商联突出发挥民营企业优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济南市工商联围绕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将乡村振兴工作纳入今年的“盈商润济”十大行动中,继续巩固“千企帮千村”行动成果,充分发挥区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和行业商会资源优势,凝聚起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希望通过本次企业发展产销对接会,既能够帮助乡村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又能够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实现企业与乡村双赢,加快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首先对到场的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莱芜区优秀企业及优质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莱芜区很多优质产品存在销售难题,今天邀请了济南市20余位知名企业采购商,涉及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旨在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的问题,促进双方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实现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双赢。接下来,莱芜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帮助莱芜区企业对接线下资源,拓宽销售渠道,以推动莱芜区农产品、出口内销商品销售渠道的建设,让莱芜区更多优质企业和产品走向全世界。

  活动中,莱芜区参会企业与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济南市工商联智慧社区产业协会会员企业分别就企业特色产品情况和销售渠道进行了介绍,多家企业和采购商纷纷登台发言,现场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促产业合作,谋合力发展,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将持续积极搭建莱芜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带动相关行业企业产品资源开发、市场拓展,管理水平提升,力争为企业广开“门路”,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助推企业持续发展。

  济南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陈飞,济南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王京海,临夏回族自治州工商联副主席(挂职莱芜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自华,莱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涛,莱芜区工商联主席杨柳,莱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斐,山东凤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丽,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执行总经理房光银,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会员,莱芜区乡村振兴企业负责人,莱芜区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人,启迪之星(济南·莱芜、齐鲁军创、新泰)团队及其在孵企业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