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1-06-08 21: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吕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吕静 济南报道

  为了充分体现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进性,进一步强化安全行为治理工作,莱芜区方下街道党工委以“六级联动+安全生产”为抓手,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表率作用,对安全生产全覆盖、零容忍,促进安全生产长周期运行。

  坚持党建引领,实现安全生产。方下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以党建抓安全”的意识,坚持党工委抓支部,支部抓班子、抓党员,党员抓群众,层层抓落实,把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大考”。当前,方下街道党工委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紧密相结合,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开展好党建工作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落脚点。

  完善安全网络,夯实安全基础。方下街道党工委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切入点,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严防“三违”发生。方下街道党工委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街道相关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安全管理员准时参加,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村内党支部成员、党小组长,再由党小组长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对于企业安全的监督工作。尤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将排查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共同筑牢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大堤。

  突出排查治理,消除事故源头。围绕“安全第一”工作目标和任务,从小细节做起,防患于未然。方下街道党工委注重对“九小企业”的安全排查工作,既利用城市安全网格对各村居的“九小企业”做好企业信息登记,又对企业的卫生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了摸排。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新方下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