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举办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

2021-06-08 21: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景鑫 济南报道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整体素质,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6月7日,莱芜区口镇街道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下水河村大礼堂举行。口镇街道新任职村“两委”干部、包村机关干部、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等共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口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凯主持。

  口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静媛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并要求,要明确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全身心投入其中,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找准重点、把握方向,练就过硬的发展本领,作为农村发展的带头人,必须要着力提高发展致富、为民服务、统筹协调等各方面的能力,练就发展本领,才能善做善成;要珍惜机会、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是讲求学习方法,学习上互相帮助,工作上互相交流,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用观念的新发展、思想的新提高、理论的新收获、作风的新转变、工作的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口镇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培训+自学+分组讨论+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区有关领导及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农村基层党建、廉洁自律、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并安排了以社区、村为单位的集中自学,将围绕增强理想信念,加快村级发展,狠抓工作落实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培训以全面提升新任村“两委”成员个人素质能力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活学活用,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