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悦远莱 芜微不至”党建文化创业行成功举办

2021-06-21 22:0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毕淑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毕淑冉 济南报道

  近日,由济南市莱芜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承办的“近悦远莱 芜微不至”党建文化创业行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中,启迪之星(齐鲁军创、临沂、德州、菏泽)13名在孵企业党员代表齐聚莱芜,在莱芜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高福祥一行的陪同下,共同参观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孵化基地并参加政企对接会,会议由启迪之星(济南·莱芜)执行总经理房光银主持。

  房光银首先向来访的党员同志表示欢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发扬红色传统,弘扬企业家精神,切身感受莱芜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启迪之星山东各基地协同举办本次活动,为企业搭建起科技创新、资源互动的交流对接平台,将党建与创业孵化、双招双引相结合,助力双创企业发展,助推莱芜产业升级。

  高福祥对莱芜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经过不断发展,莱芜区在制造业基础、产业配套、科技创新、产业人才、营商环境、城市区位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点,其中,莱芜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和产业配套,初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智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为主的工业体系。目前莱芜区通过提高审批服务效能等方式多措并举改善营商环境,欢迎各位优秀企业家到“莱”投资兴业,实现政府与企业双赢。

  对接会上,博德生物技术(德州)有限公司、山东德光机器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格林凯瑞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山东千沐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元新型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德州银泽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盛心曲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临沂迷龙湖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八家参会企业依次进行了企业介绍与项目讲解,参会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就项目发展与下一步的合作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对接结束后,在高福祥及莱芜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何登贞的陪同下参观嬴城电子信息产业园和莱芜医药产业园,详细了解莱芜重点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并就后期双方可开展合作内容进行初步探讨。其中,莱芜医药产业园是莱芜区委、区政府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后期可为企业和项目提供科研基地,目前已有珅诺基现代生物制药、华安生物可降解心脏支架等30余个项目陆续入园发展。

  党建文化创业行活动结束后,启迪之星(济南·莱芜、齐鲁军创、临沂、德州、菏泽)在孵企业党员代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及山东省工委旧址接受红色教育,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在一张张史料照片前,面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激发了每位党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与敬仰之情,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流露出拳拳爱国之情。

  莱芜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启迪之星(济南·莱芜、齐鲁军创、临沂、德州、菏泽)团队及在孵企业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