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座谈会

2021-07-07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闫晓晨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7月6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专项座谈会。

  会上,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高金涛与部分社区书记、社区专职工作者进行交流,就如何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当前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突出短板有哪些,如何有效破解;如何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构建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如何有效整合、统筹使用各级各部门投放到社区的资金,保证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如何健全减负长效机制,让社区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等几方面的内容展开具体讨论。

  会议要求,各社区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典型党建示范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