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退出一步到位 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证照联审同销

2021-07-14 11:3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邵婧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萨里奇汉堡披萨店负责人周女士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业务,了解到该市场主体还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注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通过帮办代办同时提交材料,实现市场主体退出证照联审同销。“原本我以为要准备两套材料,跑两个窗口,花好几天才能办完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周女士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市场主体注销是市场主体生命周期的终点,市场主体的良性退出有利于加快其新陈代谢,促进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便民利企”的基本理念,全面推动“双全双百”工程落地落实,通过信息共享和业务融合,将营业执照与部分许可证的注销审批合并,推行“证照联审同销”,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证照注销“多头跑、流程繁、材料多”等问题。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发挥区政务服务大厅的集成服务优势,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和重点环节,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做强惠企服务,破解强企瓶颈,全力打造市场主体从准入到准营再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以一流的政务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切实擦亮“在泉城、全办成”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