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安全督导督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7-19 22: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近日,省安全生产督导小组赴牛泉镇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情况专项检查。

  省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济南泰山阳光冶金有限公司、山东盛世阳光气体有限公司、济南盛世阳光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安全督查。

  督导组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设施运行、安全制度落实和安全隐患整改等情况后,进入生产车间进行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现场立即整改,要求各企业要持续抓好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在督查结束后随即召开督导反馈座谈会,会上对督导检查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导组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操作规程,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牛泉镇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防线,督促企业强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