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8-11 15:4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何鑫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何鑫磊 济南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8月10日起,莱芜区纪委监委机关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吕廷涛作开班动员。

  本次读书班采取“报告宣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主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电影等,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班式上,吕廷涛宣讲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积极主动地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要讲政治,做到心中有责、履职有力,要有担当,切实做到多作为、实作为、作好为,自觉树立高标准工作要求,要站稳人民立场,正确处理人情与法纪关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用正风肃纪反腐的实绩实效赢得海晏河清、赢得万众归心、赢得梦想成真,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学员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宣讲报告,曲青山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答卷人”的心理和“赶考人”的心态对待纪检监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