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以演备战,筑牢疫情防护“金盾”

2021-08-16 15:0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甜 济南报道

  为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培养专业处置应急队伍,有序开展全民核算检测,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莱芜区凤城街道任花园社区在社区小广场17号检测点开展全员核算检测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前一天,任花园社区搭建临时采样点。搭建临时帐篷、准备电、制作指示牌、设置警戒桩、拉上引导线、贴好“一米线”、摆好桌椅等。临时采样点现场分为四个区域:现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

  应急演练当天,凤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亲自到现场进行指挥,向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演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根据现场设置合理路线,保证人员无交叉,不走回头路,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为强化演练成效,凤城街道还组织了街道其他4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进行现场全过程的观摩学习和现场体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基层是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任花园社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准备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核算检测方案,提高应对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着力打造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队伍,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成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坚实的保护“金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