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羊里街道开展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

2021-08-17 16: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姜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姜南 济南报道

  为摸清新发展阶段城乡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近日,莱芜区羊里街道计生协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组织开展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此次抽样调查,羊里街道抽中东魏庄、郝中荣、陈家庄三个村。由一名督导员及三名调查员负责入户调查工作。此次抽样调查内容包括老年人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信息、健康医疗状况、照料护理服务状况、经济状况、宜居环境状况、社会参与状况、维权状况、精神文化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内容丰富,不仅涵盖了养、医、住、行、用、娱等还同步了社会热点问题,有效增强了调查数据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

  经过督导员及调查员入户调查,老年人的积极配合,顺利圆满完成了抽样调查工作,全面掌握了新发展阶段老年人生活状况。持续为统筹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