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举行乡村振兴“大比武”现场观摩会

2021-08-24 18: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毕研哲 尹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研哲 尹潇 济南报道

  8月23日,莱芜区大王庄镇举行乡村振兴“大比武”现场观摩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立以来,把路灯安装工程提上议程,上半年累计安装路灯50余盏,照亮沿线5000多米,投入资金近10万元,为建党百年点燃了专属四合街村的璀璨灯火……”,大王庄镇四合街村党支部书记崔永向在场的40多名“考官”现场述职。本次“大比武”以“推进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各村重点工作,采用“现场观摩+脱稿述职+集中测评”的方式进行,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相互督促提升,全面展示各村在加强基层党建、推进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改善、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水厂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在黄鹭湾村,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富向参与测评人员介绍村级投产的济南市黄鹭水业有限公司。除黄鹭湾村外,接驾埠、白炭坡、东王家庄、竹园子、大槐树等村将汇报点放在了产业项目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一批好项目。再如四合街村改造提升原来的老粮所作为幸福院,并将汇报现场选在幸福院工地上,让幸福院建设工作成为村级工作的一个新亮点;复宁街村汇报地点选在王庄河湿地公园旁,旁边的观测亭、亲水平台、景观绿化带、休闲广场,河道内盛开的菱角、荷花,给附近居民提供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一幅幅美景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谁不说俺家乡好,大王庄一天一个样”。

  述职完毕后,由测评人员进行现场点评,对工作完成较好的,加压鼓劲、对标提标,督促干出更大业绩;对工作落后的,及时提出,推进整改,引导补足工作短板。

  现场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镇四楼会议室对各村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打分。镇党委书记陈传阁对此次现场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各村下半年的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总结。既把好的工作经验总结推广出去,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在下步工作中加以解决。二要主动谋划。各村要摒弃“等靠要”思想,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和打算。三要真抓实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村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拿出思路,完善不足。

  通过开展“大比武”现场观摩会,集中展示了大王庄镇62个村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晾晒了各村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让村党组织书记有了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形成了“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从而进一步激发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内生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