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打造方下“高颜值”

2021-09-29 0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柳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柳莎 济南报道

  为加强城镇管理,提升城镇形象,改善方下街道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莱芜区方下街道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主动作为,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造良好环境。

  街道党工委长期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管理工作,运行城市管理“联动”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日,街道落实部门管理责任、村级属地管理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城市管理的各项问题因素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研判、日常管理、前端处置、联动联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要求各部门各村必须在提高发现能力的同时强化自行处置解决能力,尽可能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方下街道重点实施花园式街道的建设工作,在方下河沿线、嬴牟西大街沿路、各村大街小巷栽植月季、鸢尾等10万多株;各村建立袖珍公园50余处。先后投入95余万元对受损严重的路段进行了及时抢修,补齐赢牟下大街、鲁中西大街、龙潭西大街老化、病害路面3600余平方米,新培路肩2600余立方米,清理坍塌方1.2万余立方米,设立“路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公厕16座,并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维护和保洁。近期,街道结合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理村内“三堆”120处,清理垃圾300立方米,拆除违建165处,面积800平方米。

  为了更好更快实现环境综合治理要求,方下街道执法队联合各部门全面开展取缔占道经营、私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文明劝导及整治行动。执法队采取分时段、交叉检查等方式,对镇驻地、泰山街、方寨路沿街及辖区企业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实施监控,保证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对占道的摊点、夜间烧烤摊、随意停靠等现象进行劝导。近期,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户20余户,规整违停车辆50余辆次,参与治理人员60余名,发动志愿者20余名,并每天两次派出洒水车对场办事处驻地范围内地面进行冲洗,确保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辖区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与肯定。下一步,方下街道将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常态化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优势,开展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大管家,努力为辖区百姓创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