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 各项工作不停歇 服务民生添活力

2021-10-08 11: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孙正力 韩修义 济南报道

  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莱芜区牛泉镇坚持工作不停、力度不减的工作节奏,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以饱满工作热情、高度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10月5日上午,牛泉镇组织召开查险排涝抢收抢种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查险排涝抢收抢种的紧急通知》文件及上级会议精神,对查险排涝、农田排水、秋收秋种、防范岩溶塌陷地质灾害、交通安全和经济运行、反诈骗APP安装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建工作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几天的连续降雨,使全镇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受到影响,镇领导、各包村干部及党建工作区负责人,纷纷走向各村田间地头,查看受损农作物及经济作物;巡查塘坝、水库、桥梁路段、危房,及时排查和解决安全隐患,为群众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牛泉镇紧紧守护好全镇人民的“钱袋子”,广泛宣传网络反诈骗知识,利用各种形式,千方百计保护好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全镇69个村入户上门,宣传防诈骗知识,为群众下载安装反诈骗APP,避免人们上当受骗,使全镇群众远离诈骗陷阱。

  同时,村干部入户发放《致莱芜市民的一封信》,还对各村九小场所发放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确保国庆期间群众生活生产安全祥和。

  农厕改造以来,牛泉镇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提升家居生活条件。各村利用假期人员集中返回的有利时机,入户摸排、建档立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节假日期间,镇妇联和爱心公益团体时刻牵挂着农村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无生活保障儿童,奔走在各个村庄,并上门入户,掌握笫一手材料,时刻把党和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