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牛泉镇吴小庄村: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

2021-11-0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牛泉镇吴小庄村书记吴庆峰带领党支部委员吴建、张成荣、吴培泉等人到鑫达建材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及环境卫生。

  检查人员一行对村内砖厂的安全和环保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现场勘查、查阅相关资料、与砖厂负责人沟通等方式进行。检查组来到工厂车间,仔细查看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作业,是否存在违规和危险行为,厂区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有无安全隐患等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对砖厂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制砖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不安全不生产,下一步,将开展定期回访,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砖厂行业生产安全。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肯定了该厂的规范化管理。要求该厂要强化安全业务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定时组织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操作流程,强化措施管理,全方面多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10月30日,吴小庄村党支部一行人员再次来到鑫达砖厂,对前期检查不足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次突击检查。

  通过实地观察,砖厂员工的工作能力、责任心和对安全隐患的意识,以及砖厂各个生产环节均有了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亓秀宝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