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向阳村: 植绿护绿环境美 扮靓农民新生活

2021-11-08 17: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孙正力 韩修义 济南报道

  今年以来,莱芜区牛泉镇向阳村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以改善农村环境治理,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目的,不断强化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加大庭院、道路两侧、公共场所等周边环境美化、绿化管理措施,为整个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向阳村两委认真按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认真抓好了村内"脏、乱、差"环境治理工作。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好村内道路两侧及农户院外绿化工作,道路两侧安装了路灯,对小街小巷进行了全面硬化,动员村民自行在户内院外栽种花卉苗木,村里出资在村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栽植冬青、黄杨、紫叶李、樱花等绿化苗木,通过乔、灌、草、花合理配置,层次分明、疏密有致、色彩丰富,形成幽雅、恬美的绿色空间,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尽管现在已是初冬,但处处透绿,村里安排专人负责浇水、剪枝、清理花池内垃圾、清除杂草和残枝枯叶、植绿补绿等管理工作,达到了“以绿治脏、以绿治乱、以绿治差”和“道路林荫化”的要求,通过近几天的绿化带修剪整治,营造了向阳村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以后该村将结合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增加绿化面积,提高村内绿化景观效果,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加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