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杨庄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周活动

2021-11-10 17: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陈淼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同感,确保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近日,莱芜区杨庄镇民政部门举行了为期一周的“阳光政策暖万家”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通过制作宣传画、发放政策一本通、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基层重点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困难帮扶、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法规。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慰问。社工们亲切的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及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并向他们耐心讲解救助政策的范围、内容、申请材料及标准,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遇到事情找社工帮忙。

  杨庄镇此次“阳光政策情暖万家”社会救助宣传周活动,共印制宣传资料1000余册,便民服务指南800余套,通过各村广播、微信等进行发布,同时走村入户,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扩大群众知晓率。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的政策,提高了居民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困难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