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谭家庄村: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5 11: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亓新颖 济南报道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环境卫生好、公共服务好、村容村貌好、民风民俗好的整洁靓丽村庄,进一步提高村庄良好形象,近日,莱芜区杨庄镇谭家庄村召开村“两委”会议,明确个人分工并与包村干部成立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实行每周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上周工作和统筹本周工作。

  在村“两委”的带动下,对大街小巷的“三堆”杂物和乱栽乱种进行彻底清理,在村道路两旁修建花池、栽种树苗,对裸露地面进行硬化。通过整治,谭家庄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们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非常支持和满意,同时也意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自发地清理打扫自家的房前屋后,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下一步谭家庄村还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村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创建美丽乡村的积极性,与村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