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加强党建督查 促进党建提升

2021-11-28 18: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高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高哲 济南报道

  “之前党建督查反馈问题落实得怎么样了?”“可以看看你们的党建材料吗?”“村里卫生是怎样安排的呢?”“村务公开栏大概多久更换一次?”迎着明媚的阳光,走进莱芜区方下街道的任意一个村委会,你就有可能遇到这样一群人。她们挂着和煦的笑容,拿着材料清单,认真仔细的检查村里的党建材料,有序开展督查工作。

  近期,方下街道党工委开展了村级基层党建督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乡村振兴工作专员进行了培训,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体经济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梳理完善。将工作人员分为五个小组,挨村走访,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辖区内各村的“三会一课”、党员手册、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基层党建材料进行检查,逐条询问各支部的落实情况,并重点查看了村级卫生、办公场地及村务公开情况,就党建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亮点特色进行了交流学习,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不足提出建议,并督促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各村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各村党组织思想政治认识,及时落实上级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方下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真正让党建工作强起来、活起来、亮起来,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