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8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济南报道

  1月18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炳基到会指导,区政府副区长张新建,区政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相关领导列席,方下街道班子12位同志作对照发言。

  会前,方下街道班子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在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五个方面”内容,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方下街道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下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同时,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张新建反馈了方下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结果并提出了要求,对方下街道党工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干创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方下街道一定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自警自醒意识,做到多思、多想、多自警,坚决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于炳基对方下街道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方下街道党工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全面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具体,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于炳基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排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问题的整改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方下街道高质量发展。

  会后,方下街道班子成员将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突出问题,从思想根源入手,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处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方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