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祥沟村:推进村庄清洁 提升人居环境

2022-03-2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马萃 济南报道

  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推进祥沟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1日上午,莱芜区牛泉镇祥沟村召开保洁员工作会议,制定落实治理方案,从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以便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集中整治河道垃圾,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保洁员首先把河道里的秸秆都清理出来,然后捡拾里面的垃圾,同时其他人员则开始打扫河道周边沿途小路上的垃圾。为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大家都卯足了干劲。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原本乱糟糟的河道瞬间变得亮丽起来。

  对于街道上的垃圾,草丛杂物,枯枝飞叶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引导村民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整体改善。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下一步祥沟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提升人居环境的各项行动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升居民素质,增强环保意识,着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势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