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下街道丰登官庄村: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2-04-13 09: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张立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张立玫 济南报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改善农村面貌,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安心的生活环境,4月10日,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村“两委”成员的组织及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丰登官庄村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支部主导,引领核心。方下街道丰登官庄村积极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部署要求,与本村发展实际相结合,以村委为中心,通过村内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活动横幅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招募志愿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抓住当前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村内依托“党建+”模式,通过组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通过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带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群众参与,战斗堡垒。此次活动中,大家对本村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沿街路垃圾乱倒、废物乱堆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确保清除卫生死角,突出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有效机制,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过日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