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2022-04-17 17: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2022年4月15日下午,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及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参观了济南市莱芜区廉政教育中心。

  本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详细讲述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剖析了其贪欲膨胀、腐化堕落的过程,给予大家震撼的思想洗礼;二是参观警示教育展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廉政文化、家风建设、警钟长鸣等展厅,深挖本土廉政资源,通过身边的腐败案例,铸牢党员干部心中反腐堤坝;三是全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参观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意义重大,有警钟长鸣,振聋发聩的震撼。曹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宋琨表示,通过本次廉政展馆参观,看到了一些党员干部在金钱关、权力关等方面失去了自我,忘记了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深深的感受到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必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大家将引以为戒,坚持以律己之心保持廉洁本色,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操守,用好三化体系平台,加大村内事务的公开透明力度,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鲁矿东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栋表示,本次学习,感触颇深,在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须加强党纪法律学习,以本次学习中的反面典型为戒,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坚守自己的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心存正气,远离诱惑,洁身自好,坚决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根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