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加强辖区高空作业安全检查

2022-04-20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杨洋 济南报道

  “高空作业人员需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并在使用前进行检查,时刻提高警惕,以防高空坠落发生事故。”4月19日上午,莱芜区杨庄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对西宅科村高处作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通过隐患排查、督促整改、宣传教育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施工单位高处作业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合理,是否存在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当场停工整改。同时,教育引导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绷紧“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安全弦,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安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杨庄镇将对辖区内高空作业进行安全检查,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手段,促使高空作业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切实增强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全力保障高空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