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04-24 18: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闫晓晨 济南报道

  4月份以来,莱芜区凤城街道党工委带领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群防群治第一线、保障救助第一线。从街道到社区、从支部到个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一枚枚党徽熠熠闪光,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为街道发展、群众安康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铁壁长城。

  强化联动,击响战“疫”擂鼓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精准研判形势,坚决果断决策,动员街道上下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以有力有序有效措施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4月20日凌晨3点,街道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紧急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华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各党组织作用,把街道、村居、社区、企业等各层面力量动员起来,打好疫情防控全民战役。

  街道坚持一盘棋统筹应对,把力量和资源有效组织起来。街道打造“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四级联防体系,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310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先、冲锋在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街道各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夯实责任,靠在一线、现场指导,132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基层开展工作,构筑起指挥有力、上下联动的联防联控网络。

  迎难而上,冲到“疫”线前沿

  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立足职能、积极行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第一时间落实疫情报告制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快速有序进行全民核酸检测。4月20日,街道各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组织辖区内群众按照“一天一检”的要求展开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辖区群众在社区党组织的有序组织下,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分批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本。从扫码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到排队等候核酸采样,现场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守好“凤城的门”。街道道路办主任陶振华带队,他积极与区交通运输局对接,了解最新的管控政策,克服了流动人口多、防控难度大等困难,在莱芜西高速路口设置交通卡口查验站,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查来返莱车辆,为街道外防输入筑牢了防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凤城担当。

  一呼百应,凝聚必胜信念

  一个党员一面旗。韩呈鹏,凤城街道连心园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是一位已经67岁的退休干部,也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4月20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后,他便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担任后援服务队队长,主动承担起了东方明珠小区的摸排登记、情绪疏导等工作,毅然成为“逆行者”。

  刘剑青,凤城街道任花园社区青年党员,克服在铁矿工作夜班繁多、家中孩子年幼等困难,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到社区每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中,并且为社区党委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

  社会各界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为街道重点区域提供免费消杀工作,每天都忙到凌晨。4月24日上午,山东神盾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莱芜分公司为凤城街道捐赠防疫物资,此次共捐赠100套防护服、4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及泡面等生活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