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青石桥村:青春无悔 战“疫”有我

2022-04-26 21: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魏晓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魏晓庆 济南报道

  一座城“静”下来,一群人“动”起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青石桥村迅速落实防疫部署,服务战“疫”大局,本村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快速集结,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配合青石桥村“两委”完成核酸检测。

  “大家有序排队,找出健康码、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隔,不要拥挤……”早上5点,志愿者们已全部就位,他们按照统一部署,分好小组,在入口、检测点、出口严阵以待。核酸检测正式开始,每组由两人进行信息登记,一人进行电脑录入,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录入、人数清点、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场地消毒等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由志愿者与医务人员逐门逐户上门采样,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连续七天,志愿者们都积极配合,快速有序完成全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志愿红”闪耀在青石桥村的各个角落。同时志愿者们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村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传谣。

  下一步,青石桥村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