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党群同心齐抗疫 众志成城克时艰

2022-05-0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崔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崔昊 济南报道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迅速响应,布好疫情防控“棋”,干群同心、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清晨5点,青石桥村准时开展村民核酸检测工作

  党旗领航,支部堡垒守好“家门”。口镇街道坚持把支部建在“疫”线上,党员群众逆行而上,凝聚力量,展现担当。51个行政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246名村干部、3700余名党员成立72支党员先锋队,90个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2000余名群众结成了对子,紧紧织密“六级联动”治理体系,共同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格,实现核酸检测、24小时路口值守、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双敲五扫”等重点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格外严谨细致,确保不漏一人,守好“小门”,守稳家门。

晚上10点,北江水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在村口执勤,身后的党旗在风中高高飘扬

北街村党组织书记带领防疫成员敲门入户,开展“拉网式”“双敲五扫”行动

  初心如磐,机关干部冲锋一线。为增强一线抗疫力量,确保封控、管控、防范区内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口镇紧急抽调了110余名党员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竭心尽力协助各村、企业、高速口做好人员排查、路口执勤、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生活物质保障等工作,主动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抓紧、抓实、抓细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

口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到“家家悦”物流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口镇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传琛到垂杨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党员机关干部在莱芜北高速口执勤,对过往排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

  勇挑重担,第一书记“疫”往无前。近期,口镇街道10名市、区派“第一书记”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第一时间沉入驻村,扛责在肩、以身作则,与党员、志愿者们轮流在村口设置24小时值班点,逐一摸排村民常住人口信息,建立村庄的“防疫工作台账”,他们是疫情防控“主力军”。对于群众,他们留下了第一书记“热线”,只要有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帮助大家,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为群众购买食材、药、日用品等,在村民眼里,他们还是人民群众的“快递员”。

林马村第一书记刁延峰在村口执勤

清晨5点,栖龙湾村第一书记孙庆祥准备村民核酸检测工作

太平村第一书记张振国在核酸检测现场发放标识贴

  使命在肩,“志愿红”上阵守护“健康绿”。“大家有序排队,找出健康码、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保持2米间隔,不要拥挤……”天还不亮,青石桥村、古城村等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已全部就位,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辖区群众传递出防疫“最强音”,让“志愿红”闪耀在了口镇街道抗疫一线的每个角落。半个月来,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快速集结,落实防疫部署,服务战“疫”大局,开展协助布设场地、核酸检测人员引导、张贴一米线标识、维护秩序、人员信息排摸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诺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古城村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青石桥村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下水河村志愿者参与路口执勤工作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防疫的大战大考中,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第一书记、志愿者这些最美逆行者,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力量,用责任与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默默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居民群众筑起了牢不可破的疫情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