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口镇实施公益岗位扩容提质行动

2022-05-05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张华 济南报道

  自今年莱芜区茶业口镇公益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以来,通过全镇敢于创新,勇于作为,积极主动,高位运行的方式,极大的推进了城乡公益性岗位的设置与高效利用。

  该镇以当前共同富裕宗旨为基本导向,通过一系列精准而有效的措施,增加了当地人民的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实现了岗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帮助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加自由。

  随着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的出台与实施,茶业口镇认真研读,有效研判,综合分析,积极响应。以乡村振兴作为导向,以共同富裕作为支撑,以解决困难就业群众出发点作为需求,以擦亮茶业口镇就业名片目的作为出发点,持续不断注入活力,增强信心,提高质量。立足本土旅游业,走出了一条具有本镇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这真是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能生在这个时代。我感觉非常的高兴,能为村里做点事情,同时也能照顾到我的家庭,这个岗位真是让俺太高兴了。”茶业口镇曼里村城镇公益岗刘女士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女士的就业以及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成为了似乎不能兼顾的一个问题。而随着城镇公益性岗位的出台,刘女士的生活有了新的奔头。随着公益岗竞聘的成功,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兼顾了赚钱和照顾老人及孩子,极大的提升了幸福感,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在茶业口镇还有很多。随着政策的不断推进与实施,像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在小小的公益性岗位上提供了就业,在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也发挥着大大的作用。

  “我们通过前期认真研读政策相关规定,积极组织各项部门制定完备的应聘实施以及退出的细则,同时立足于我们茶业口镇本土的特色,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的乡村振兴扩容提质之路,极大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茶业口镇工作负责人这样说。通过前期走访调查,积极制定相关工作政策,问询村“两委”,进行突击调查等系列的方法,保证了公益性岗位的工作人员能够留得住,坐得下、做得好、带好头。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村“两委”的考察评价标准,极大的激发了公益岗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幸福感。

  以人民群众作为工作服务的对象,困难群众的就业是人民群众就业工作的重要问题。为了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重要地位。通过对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进行有效实施,极大的增强了茶业口镇人民的幸福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全镇日常管理事务的参与感,提高了群众主动参与基层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人民群众当家做主。这一行动帮助当地人民实现了收入的增长,提高了就业机会,为茶业口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