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庄村:发展专业合作社 建设和谐新农村

2022-05-0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焕强 济南报道

  近日,记者走进莱芜区牛泉镇杨小庄村合作社示范基地,在这片土地上有一种最不起眼的花,最不出色的彩,那就是土豆花。

  近年来,杨小庄村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党建促发展模式,探索出一条产业链上建支部,党员示范带民富的新路子。

  选对路子,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收入经济的关键,村“两委”合理利用杨小庄村耕地面积多,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等自然优势,引入土豆种植产业,自此杨小庄村合作社挂牌成立。村里一方面拿出资金安排人员去外地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另一方面还开展土豆技术培训,组织村民学习土壤保育,防止病虫害等实用技术。

  合作社大力发展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同时,还配备了无人机喷洒农药等新设备。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产品质量,使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产生质的飞跃。

  这些举措搞活了集体经济,扩大了致富产业规模,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集体经济,既富了村,也富了百姓,使产业党组织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作用凸显,活力彰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