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店子村:抓好汛期环境整治工作

2022-07-19 21:5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韩修义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做好汛情期间环境整治工作,近日,莱芜区牛泉镇店子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环境卫生全覆盖整治活动,确保村容村貌卫生不断改善。

  自进入雨季以来,店子村针对汛情期间的环境卫生“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两委”成员、党员积极带头,大家手持铁锨、扫帚、钩子等工具,重点清理水道沟渠内积存垃圾、杂草和飘浮物;对生产路两侧边沟集中清理,既清除了杂草,又保证了边沟畅通,不存积水,消除了隐患;针对河道、池塘周边杂草丛生,积存垃圾较多的情况,开展拉网式清理,对“四堆”等障碍物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不易察觉的垃圾死角按照不同区域不同任务进行明确分工,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做到了边整治边宣传,树立起了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的生态环保理念,从而带动了全村群众主动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店子村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汛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既保证人居环境卫生良好,又保障汛期安全和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