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胜利社区:安全“童”行 平安一夏

2022-07-25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曹凤阳 济南报道

  进入暑假,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7月22日下午,莱芜区凤城街道胜利社区暑期托管班开设了“安全‘童’行 平安一夏”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现场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经典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暑期安全防护知识,引导孩子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及应对能力。

  授课过程中,老师重点讲解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内容,教导青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在校园安全教育环节,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教室内追逐打闹的危害,督促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纪律习惯。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老师告诫学生应注意食品卫生,不要随意食用生冷食品或不洁食品。除此之外,老师还结合真实案例向孩子们讲述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告诫孩子们不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

  安全教育课堂的开展,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接下来,胜利社区暑假托管班将继续立足实际,开设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课程,让他们在社区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