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安全屏障”

2022-08-03 19: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改革发展和管理需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今年以来,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以“守护生命”工程为主线,强化事故预防,深入推进人防技防设施建设,形成政府牵头、镇街负责、警民共建的工作机制,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左侧来车,请注意安全……”当来到辖区内234省道关帝庙路段及县道东汶南段就听见“路口卫士”正在“兢兢业业”的进行自己的“劝导”工作,它“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每当检测到道路有车经过时,就通过语音、灯光提前警示 过往行人与车辆。“这个装置主要是为了提示行人、非机动车等注意路口来车情况,提前避让车辆,确保通过路口的安全。”道路办主任李传永说,自身遵守交通法规出行是保证安全的关键,希望通过语音提示的方式能够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生命诚可贵”,触目惊心的事故不再在身边上演是每个人的愿望。

  234省道关帝庙路段及县道东汶南段的“路口卫士”的安装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并为有效的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