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杨庄镇:开展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2022-08-10 09: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闫鹏飞 济南报道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力、提速、升级,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8月8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召开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工作部署推进会,杨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及45村的村“两委”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提出,垃圾分类是事关绿色发展的大变革,是群众身边的大民生,是社会文明的大窗口,是城市治理的大考验。这就要求大家要重视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会议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把垃圾分类作为构建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环境也是民生”的理念,把群众天天触摸的民生、村民家门口的幸福做细做实做到位,增强城市治理效能,推动村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全面跃升,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全面绿色转型。

  垃圾分类工作关键在“分”,要做到一“分”到底,强化全链条落实。下一步,杨庄镇将狠抓任务落实,明确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杨庄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