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学子归莱 成就未来

2022-08-1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许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吕磊 通讯员 许宁 济南报道

  为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服务莱芜区人才发展战略大局,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青鸟计划”全链条聚才引才行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在莱芜区口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8月10日上午,口镇街道团工委联合鹏泉街道团工委、羊里街道团工委、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大学生暑期家乡感知行活动暨第二届毕业大学生供需见面会,来自三个街道的近50余名大学生参与此项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测量体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团区委副书记李帅、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处级干部黄延波、高校毕业生服务科科长郭强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活动以推介会形式启幕,口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许宁主持活动。首先山东重工新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业务部陶丽娜介绍了公司简介、现有业务开展情况及合作企业等;紧接着华安生物和晨熙科技两家做了精彩的企业推介,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及用工需求,学子们边听边记,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集体乘车参观了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莱芜医药产业园、凯傲(济南)叉车有限公司、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的大雨丝毫挡不住学子们的参观热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悟一路收获,每到一处,领导和学子们都认真听取企业介绍,不时与企业负责同志就用工需求、专业匹配度、晋升发展空间、工资待遇等方面问题进行认真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行程紧凑,但学子们收获颇丰,既开拓了眼界,又增长了学识,更了解了家乡经济发展情况。下一步,口镇街道团工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更多力量,持续举办大学生家乡感知系列活动,常态化引导在外青年学子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归巢青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莱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丰富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