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做好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创城

2022-08-18 17: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艺馨 济南报道

  近日来,莱芜区大王庄镇以实施垃圾分类为抓手、推动垃圾循环利用为导向、提高生活垃圾价值为目标,举行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实施力度为创城贡献一份力。

  为了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镇有关部门对人员进行了分工,设定了宣传员、专管员、督查员、保洁员等“四员”管理制度,以确保各司其职,互相监督,凝聚力量,助力创城。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促进环境建设。一方面完善垃圾分类相关标识,完成各分类点位的设施布置,保障分类设施统一规范;另一方面,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开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采取分发宣传手册、组织专题讲座等方法,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知识,宣传发动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本着“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原则,对全镇的各项分类设施、分类标识进行了调整与完善,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调动了大家共同维护好镇域卫生环境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共同营造优美舒适环境,养成良好卫生的生活习惯,树立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