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25 16:4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崔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崔昊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业务水平,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8月24日,莱芜区口镇街道召开党建业务培训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各党建工作区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口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毕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口镇街道2022年度发展党员注意要点》《口镇街道关于规范党支部基础工作档案的通知》等党建材料。会议结合上级部门对基层党建督查考核要求,就党员发展、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工作档案整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壮大村集体经济、灯塔“三务”公开和山东“e支部”上传等工作重点和难点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和部署,并分析研判近期党建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党建重点任务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要以农村基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互促互进。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对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知识进行吸收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做牢做实做细党建工作;三要强化担当落实,紧密结合村庄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全力开创街道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