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开展廉政教育中心参观活动

2022-08-29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街道及各村(社区)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27日,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组织街道全体村(社区)“两委”成员、市派区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包村(社区)干部到莱芜区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此次活动按照党建工作区分组前往参观。活动中,参观同志们来到警示教育展馆,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廉政文化、家风建设、警钟长鸣等展厅,通过参观了解身边的腐败案例,使参观同志自觉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用鲜活的案例警醒大家从正反面两个方面汲取经验和教训,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常扫思想灰尘,做到自重、自警、自律。

  张家洼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军玲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各位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锤炼,主动担当作为,明确岗位职责,主动承担责任、破解难题,保持起而行之的使命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敬畏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批评建议,要管住自己,管好生活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交。

  下一步,张家洼街道将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相关活动,继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