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9-01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张艺馨 济南报道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近日,莱芜区大王庄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以及人类身体健康的重大意义,保护好共同的家园。

  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课,各党建工作区分别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从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及目标着手,使与会人员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现场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互动问答等环节让与会人员更详细的了解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色”分类法和“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明白垃圾分类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不只是口号,而是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去,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打赢打好生活垃圾攻坚战、持久战。

  同时自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各村还纷纷组织“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及辖区村民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治理”“生态文明,健康你我”等生活理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簇拥和欢迎。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镇域村民对于垃圾分类方法的掌握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镇上下将齐心协力打赢“垃圾革命”这场攻坚战,自觉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与实践行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的现代生活环境,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