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镇:“板凳会”奏响服务群众“最强音”

2022-09-20 08: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金鸣 济南报道

  “今天召集大家,主要是想听听大家对咱村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诉求?”近日,莱芜区寨里镇组织各村开起了板凳会,有的在村委会大院,有的在村文化广场,有的在街头巷尾,每一处都是灯火通明、欢声阵阵。

  “板凳会”变身“宣讲课堂”。晚饭过后,微风阵阵,在唐王许村村委大院里,村民们就着板凳自发围坐一团,开启了“板凳课”。村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理论政策、乡村振兴与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生动结合在一起,传到了每位村民心中。“通过板凳会的形式,村里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高效推进,村民满意度也更高了。”村党支部书记唐焕成说道。

  “板凳会”聚焦“急难愁盼”。“咱村的小公园得建个规章制度才行,环境是靠大家共同维护的。”“俺家的天然气快欠费了,怎么交费啊?”这是薛埠村“板凳会”上的场景,大家像拉家常一样,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彼此的真心话,畅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薛埠村通过板凳会解决了小公园管理不规范、垃圾分类、主干道树枝修剪、小广告清理等多个问题,从小处着眼,美化了环境,方便了居民,受到了群众一片好评。

  “板凳会”增进“邻里和谐”。“大娘,点开这里就能看到你的核酸检测信息了。”“我给您下载上了,从手机上就能了解村里的三务公开事项。”村干部张晓伟耐心的为前来参加板凳会的村民解决着一件又一件小事,让“挠头事”变成了“暖心事”。“以前是我们找村干部,现在是村干部主动服务我们,他们察民情、解民难、暖民心,大家的问题在茶余饭后的欢声笑语中就得到了解决。”参加“板凳会”后的村民感慨道。

  小小的“板凳会”不仅讲好了政策、解决了问题、服务了群众,更是将党员群众的心紧密联结在了一起。下一步,寨里镇将继续探索运用“板凳会”这一方式,在与群众拉家常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面对面地解决群众小事,让“板凳会”变为“暖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