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龙山艺术团公益演出走进口镇街道申陈村

2023-03-13 13: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济南报道

  3月10日,莱芜区口镇街道申陈村民俗艺术节开幕,戏台上演员们唱腔优美、生动的表演让村民从中享受着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台上台下构成了一幅随意休闲尽兴的农村风俗画,为闲暇的村民带来了无限乐趣。

  据了解,本次申陈村民俗艺术节为期三天,前两天主要为龙山艺术团带来的老式莱芜梆子,以《赵连岱借闺女》、《打金枝》等古装大戏为主,最后一天由上游星光艺术团为村民带来莱芜梆子新创剧目。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得到观众的广泛赞扬。“演出真的精彩,演员表演得认真、到位,太过瘾了”申陈村一村民激动地说。"莱芜梆子",又名"莱芜讴",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剧种,已有二百多年历史,是中国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中的奇葩,是当地老百姓非常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申陈村民俗艺术节的开幕,不仅丰富了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更使得传统文化内涵在新时代得到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