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孙王石村:党建+养老,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3-03-27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燕飞

  “大爷大娘,不够吃可以继续盛。”“给这个桌上再拿一兜馒头。”3月24日中午,羊里街道孙王石村幸福院内人潮涌动,今天家庭大聚餐,对老人们来说,是一个幸福的日子。

  十点一过,村里的老人就陆陆续续地来到“幸福院”集合,喝着茶聊着天,不一会儿工夫,热乎乎的饭菜就端上了餐桌。老人品尝着可口的饭菜,喜笑颜开,纷纷为幸福院的菜品与服务点赞,“有肉也有菜,不咸不淡,味道不错。”村民张大爷一边说着话,一边咬了一口热乎乎的馒头,吃得津津有味。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和志愿者忙碌的背影相互交织,勾勒出最美人间烟火的乡村图景。

  近年来,羊里街道孙王石村立足群众需要,坚持“党建+养老”,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全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仅为村居老人提供了集中供养、居家养老等公益服务,更有效解决了居家老年人,特别是村居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的“就餐难”问题,满足了群众居家就近养老服务需求,更好地实现“老有颐养”的目标。

  下一步,孙王石村将继续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民生事业从少向多扩展,从有向优提升,以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永久传递下去。让老年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群体“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实现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双提升。(通讯员 杨燕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