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口镇:“香”遇卧云铺 采“椿”食春味

2023-04-18 09: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打响卧云铺红香椿知名度,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4月15日,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卧云铺村举办第一届香椿采摘节,来自各地的游客、香椿美食爱好者以及当地的群众齐聚一堂,采摘鲜嫩的红香椿,体验劳动的乐趣,品尝春天的味道。

  山珍梗肥身无花,叶娇枝嫩多杈芽。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营养丰富,一般清明前开始采摘,采收期为两个月,现在正是品食香椿的最佳季节。卧云铺村地处山间,昼夜温差大,土质肥沃,为红芽香椿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卧云铺村的红芽香椿以红、香、脆而闻名,深受各地游客青睐。

  走进卧云铺村的香椿芽采摘园,扑鼻而来的是清新的香椿味儿,一棵棵香椿树上挂满了鲜嫩的红香椿,一簇簇,透着生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为丰富游客体验,卧云铺村百姓还现场炒制香椿酱,供前来采摘节的游客品尝。

  “听说卧云铺要举办香椿采摘节,我们特地驾车300公里赶来,感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情,这里的红香椿名不虚传,非常好吃!”游客马先生说。

  近年来,卧云铺村依托本村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香椿采摘节的举办是打造休闲观光采摘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既为当地旅游业注入了新活力,又推动了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台阶。“香椿芽种植带动了我们村的经济发展,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一届香椿采摘节,今后会坚持下去,让我们的香椿芽拥有更广阔的市场。”茶业口镇卧云铺村党支部书记刘欣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