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23-04-26 16:4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多措并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依托,开展全方位、常态化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张家洼街道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村居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放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过走访脱贫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摸排了解情况,进一步深入全面了解群众知晓率;通过真实案例、反面教材向群众详细讲解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及常态化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大众易接受等优势,广泛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打击对象,极力扩大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影响力。同时,介绍相关举报途径,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勇于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认识和了解,广泛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热情,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1400余张宣传资料,张贴海报300余张,使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能力,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