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三聚焦”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3-05-09 08: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梅梅

  为助推清廉村居建设提质增效,推动农村基层治理,近日,莱芜区大王庄镇聚焦思想动员、问题查摆、监督质效等三个方面,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聚焦思想再动员。4月28日,镇纪委组织经管站、民政办、财政所、乡村振兴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建设办、各党建工作区等部门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纪委书记毕旭光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履职担当。严格按照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

  聚焦精准找问题。5月6日,镇纪委联合经管站、司法所、审计所等部门,邀请包村律师对全镇合同进行梳理,经过认真查摆,发现签订合同日期不明确、合同内容不规范等17个问题。下一步,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

  聚焦监督保质效。镇纪委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从5月4日起,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三资管理、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监督力度,对存在问题隐患的村级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要求各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大王庄镇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常态化,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谢梅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