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倡导文明健康 禁烟控烟进商户

2023-05-18 17: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为了加强禁烟意识,减少二手烟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和商户的健康水平,5月18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各社区开展禁烟控烟进商户志愿服务活动。

  都市花园社区在活动开始前,社区向所有商户发出了通知,告知他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商户积极配合。随后,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商户和公共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志愿者向商户介绍了禁烟的重要性,强调了吸烟对身体的危害,鼓励商户积极支持禁烟活动,积极营造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小曹村社区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商户、居民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性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介绍了创建无烟环境的好处、意义,并呼吁烟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同时提醒居民要自觉维护好公共场所的卫生,积极主动地营造一个无烟、健康、安全的环境。

  芳馨园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向九小场所张贴控烟标识、向居民群众宣传控烟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尤其针对餐饮、网吧等沿街商铺,志愿者在进行张贴禁烟标识的同时,还就吸烟的危害、文明城市创建等向从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劝导顾客有效控烟禁烟,逐步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此外,志愿者还走进社区小广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向老年和青少年群体进行禁烟宣传。

  官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对九小场所、市场商超等多处张贴禁烟标识情况进行检查,向商户发放最新禁烟标识,并积极帮助商户在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同时,通过面对面宣传等向商户分享文明劝导、制止公共场所吸烟等行为的有效方法,让辖区居民对吸烟的危害有更深的了解。

  瑞馨园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上门走访网格内各商铺,发放、张贴禁烟标识,并提醒各商铺店主将禁烟标识张贴在店铺明显处。同时,也向各商铺传达禁烟工作精神,宣传吸烟和二手烟问题对公民尤其是青少年健康带来的严重影响,劝导人们在公共场所不抽烟,做文明市民。

  经过宣传和标识张贴,商户对禁烟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积极响应禁烟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凤城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禁烟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和商户的禁烟意识,为打造更加健康、舒适的居住和工作环境而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